决算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 > 正文

 索 引 号  qgnzrmzf/2023-00076
 信息名称  舟曲县曲告纳镇2022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公开日期  2023-09-01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曲告纳镇人民政府
 公开程序 

舟曲县曲告纳镇2022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国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拟定全镇发展规划、方针、政策和规章,并监督执行。2、承担全镇综合发展规划协调以及贯彻政策法规执行的责任。3、负责全镇各项财政惠农资金监督管理。

党政综合办:负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督促落实党委、政府的决策、工作安排及党政领导的指示和批示,协助党政领导协调各方面工作关系;处理党务、政务及日常事务工作承担党委、政府的各种会议,处理党政公文;

安监办:负责安全产;

新农合办:负责全镇新型农村医疗保险上缴和上解建立运转新农合农民信息。

新农保:负责全镇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收缴农村养老保险金和上解运转养老保险农户信息;

民政所:救灾、救助资金管理、农村低保、五保、孤儿信息管理;

财政所:财政资金监管、职工工资福利、惠农资金发放,农户信息管理;

计生站:服务所、人口和计划生育;

劳务办:劳务输转、信息反馈;

司法所:民事纠纷调解等日常事务;

文化广播站:文化教育、广播新闻宣传、影视播放、农业科技知识传播;农村技术站、农经站、农业技术开放利用,新技术推广,农村经济管理,农业新机械推广,农机补贴。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舟曲县委、舟曲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舟曲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的有关文件精神,我镇在机构设置上按三类乡镇设置党政机构三个:1、党政综治办公室2、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挂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牌子)3、社综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挂人民武装部牌子)。设置事业单位5个: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加挂农产品质量检测服务中心、农村公路管理所),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加挂退伍军人服务站、综合文化站),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2074.49万元,支出总计2074.49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27.18万元,增长1.33%,支出增加27.18万元,增长1.33%。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人员经费增加。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2074.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74.49万元,占100%。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074.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4.49万元,占100%。

2、收入支出与以前年度对比分析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2074.49万元,支出合计2074.49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27.18万元;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人员经费。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69.8万元,占66.03%;公共安全支出6.29万元,占0.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64.11万元,占7.91%;卫生健康支出27.81万元,占1.34%;节能环保支出1.3万元,占0.06%;农林水支出39.99万元,占1.93%;交通运输支出11.55万元,占0.54%;住房保障101.69万元,占5%,城乡社区支出185.29万元,占8.93%。

3、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无。

4、与财政部门的对账情况:

与财政对账一致。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情况。

无。

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情况

本单位无公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3.29万元,主要用于公车上牌费、洗车、车辆维修费等。

2、公务接待费情况

无。

3、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为181.2万元,其中办公费145.39万元,印刷费8.94万元,电费3.49万元,邮电费0.94万元,差旅费2.35万元,维护费14.8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96万元,

4、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无。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六)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按照要求对2022年所有支出项目进行绩效自评,符合财政支出要求,支出均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总计185.29万元,支出总计185.29万元,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支出。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本级财政单位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 三 公 ” 经 费 :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 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费用。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曲告纳镇2022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上一条:舟曲县动物卫生监督所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下一条:舟曲县坪定镇2022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