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政办知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  策 > 按公文种类分类 > 正文

 索 引 号  20191207-180107-562
 信息名称  关于选派2019年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通知
 公开日期  2019-01-04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公开程序 

县直有关单位:

县政务服务中心是展示政府形象的窗口、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直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是实施审批服务的主体。为深入推进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两集中、两到位”工作,现将2019年度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选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窗口工作人员的基本条件

1、每个窗口部门必须指定1名首席代表,一般由部门分管政务服务事项的副职担任。窗口首席代表应具备较高政治素质、较精业务能力、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同时由本部门正式任命并充分授权。

2、窗口工作人员应是本部门承担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工作的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正式职工;有较高的计算机操作水平,熟悉本部门业务,具备独立处理窗口业务和解答窗口咨询的能力;组织纪律性强,爱岗敬业,服务热情。

3、窗口工作人员实行AB岗制度,A岗为专职固定岗(部门派驻窗口正式人员),B岗为兼职辅助岗(部门临时派驻窗口顶岗人员),A岗有事请假时,由B岗递补顶岗,确保有人在岗。A岗年驻窗口时间不得少于10个月,B岗窗口工作表现情况计入A岗考核成绩。

4、所有选派人员应能适应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工作要求,熟悉本部门相关事项审批业务流程,能够承担网上办件工作正常开展。为了保证工作的连续性,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不少于一年。各部门调换窗口工作人员或临时派员顶岗时,须事先征求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同意。

二、工作要求

1、加强和推进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是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简政放权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建设和人员派驻工作,积极谋划,统筹安排,认真研究。特别是入驻窗口部门,要把窗口工作人员选派工作作为窗口工作的重中之重,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把能够代表本部门形象、扎实履职办事的业务人员选派到窗口工作,并严格落实AB岗无缝值守制度。

2、窗口工作人员实行双重领导、双重管理,业务上受原单位领导,人事工资关系保留在原单位。

3、各派驻部门要严格按要求做好窗口工作人员选派工作,按时派驻、充分授权,认真填写《舟曲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单位首席代表登记表》和《舟曲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附件1、2),并于2019年1月4日前报县政务服务中心。

联 系 人:吴开昌

联系电话:5201188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27日


上一条: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批转《舟曲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