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政策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  策 > 政策解读 > 正文

 索 引 号  zfbgs/2022-00156
 信息名称  《舟曲县公路交通保障应急预案》 政策解读与制定依据
 公开日期  2022-08-01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程序 

舟曲县公路交通保障应急预案政策解读与制定依据


为提高公路交通运输应急和保障能力,突发事件发生后,公路交通保障工作迅速、高效、有序进行,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舟曲县实际,起草制定了舟曲县公路交通保障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一、《预案》制定的基本情况和必要性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开展应对工作,充分发挥专家作用,规范运行、科学实施,避免应急准备不足、响应迟缓、行动失当,导致次生事件或事态扩大,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坚持应急与预防相结合,平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预案准备和机制准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做好物资储备,强化宣传、培训和演练工作,确保快速反应、高效应对。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最大限度防范安全风险、减少人员伤亡、降低经济损失、控制社会影响。

二、《预案》的起草过程

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实际,2022715牵头起草了《关于印发舟曲县公路交通保障应急预案〉的请示》,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经县政府严格审核修改后2022725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省州属驻舟有关单位印发舟曲县公路交通保障应急预案》的通知。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单位职责。

三、《预案》起草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甘肃省公路交通保障应急预案》《舟曲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舟曲县机构改革方案》等相关规定。

四、《预案》主要内容

《预案》共6章分别从总则、组织指挥体系、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预案管理方面,明确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四类突发事件(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发生后,确定需要提供公路交通保障工作的情形。



舟曲县交通运输局

2022824


相关文档
链接:关于印发舟曲县公路交通保障应急预案的通知
上一条:关于《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舟曲县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说明
下一条:《舟曲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解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