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河长制信息 > 正文

 索 引 号  swjl/2022-00033
 信息名称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舟曲分局联合县河长办等部门开展三眼峪群众洗衣导致两河口水质超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公开日期  2022-09-17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水务局
 公开程序 

针对我县近期白龙江地表水国控断面超标被生态环境部预警的问题。2022年9月15日,我局协同县河长办、城关镇、综合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专项整治群众向白龙江水体排放含磷、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等污染物质的行为。

根据前期州县联合溯源排查整治,监测结果显示,造成白龙江国控断面阴离子表面性活剂超标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老城区部分群众在三眼峪排洪沟内大量无组织使用洗涤用品清洗衣物。按照省厅反馈问题和州水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督办要求,针对这一陋习,联合执法人员对排洪沟内清洗衣物的群众进行了耐心宣传劝导,详细宣传了含磷洗涤用品清洗衣物对水体污染的不良影响,引导广大群众携手河湖绿水青山。劝返洗衣群众后联合执法人员对排洪沟内的大量的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将沟内相关的“人造洗衣石”进行了取缔。

下一步,我局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群众监督的管护格局。同时,强化巡查执法力度,安排专人进行蹲点劝导,并对不听劝导的群众采取媒体曝光等手段,进一步营造人民群众知法守法、爱河护河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我县两河口国控断面水质达标。


上一条:请通过“甘肃河湖长制”微信公众号参与公众满意度调查
下一条:全省河流实现“电子身份证”全覆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