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河长制信息 > 正文

 索 引 号  zqbm/2022-00191
 信息名称  我县召开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和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公开日期  2021-03-19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部门
 公开程序 

3月15日,州政府副州长、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子文主持召开我县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和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县直各部门、省州属驻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国家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和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县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郭子文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政治政务,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建设工作任务落实,把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全面、系统、彻底排查,坚决、全面、彻底整改,把中央和省、州的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和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切实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聚焦关节环节,紧盯重点问题,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我们一定要紧盯深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目标,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以防控生态环境风险为底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三要坚持从严执法,突出源头治理,推进河长制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推动河长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和河长制工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建设的具体行动,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攻坚冲刺的状态和务实有效的举措,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和河长制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助力“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建设,全面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让金山银山更有价值、绿水青山更有颜值。


上一条:我县在分会场参加全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河长制工作督办制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