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河长制信息 > 正文

 索 引 号  zqbm/2022-00189
 信息名称  副省长程晓波深入舟曲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白龙江河长巡河等工作并深入曲告纳镇查看灾情及灾后安置工作
 公开日期  2020-09-23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部门
 公开程序 

9月22日,副省长程晓波深入舟曲县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白龙江河长巡河等工作并深入曲告纳镇查看灾情及灾后安置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华雄,副州长梁维吉等陪同。

程晓波一行先后深入到曲瓦镇城马村、巴藏镇各皂坝村、绿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博峪纹党花蜂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调研了脱贫攻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白龙江巡河等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程晓波对我县脱贫攻坚、乡村旅游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舟曲县乡村旅游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全县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首位产业来培育,不断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全域发展,全县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为加快脱贫攻坚、促进群众增收、加强环境整治、建设生态文明注入强大的动力,为农村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要求我县在乡村旅游发展上要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借鉴经验、大胆创新、深挖内涵、高点起步、规划引领,突出农家乐发展特色,大力发展集体项目、特色项目,形成集群效应,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企业,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示范带头作用。

在白龙江沿岸调研时程晓波要求,各级河长要以对人民群众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综合开展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整治、水安全保护,推动河长制落实落地,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曲告纳镇莫诺、西周、李子坪等村组,程晓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受灾情况及灾后安置等工作。并指出:自灾情发生以来,舟曲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州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万众一心、迎难而上,紧急动员、连续奋战,抗洪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保基本再改善的原则,扎实做好群众安置等工作。要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积极动员群众,紧密结合城镇化建设,让群众详细了解搬迁的各项政策及生产生活环境,确保灾后安置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条:甘南:“河道警长制”取得实效
下一条:关于舟曲县水库大坝“三个责任人”的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