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河长制信息 > 正文

 索 引 号  swjl/2023-00004
 信息名称  舟曲县全域启动河道清淤疏浚工程
 公开日期  2023-03-02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水务局
 公开程序 

undefined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近日,舟曲县水投公司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迅速开展水域治理项目建设,按照批复的清淤方案,全面启动县域本年度河道清淤疏浚工程。

undefined

白龙江流域清淤疏浚工程既是一项安全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河道清淤是改善河道水环境、恢复河道正常功能,保障河道行洪安全及人民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每年汛期排沥雨水、积水后,因长期未清淤疏浚,河道有大量底泥淤积,通过利用枯水季节有利时机适时开展河道清淤疏浚,有利于改善河流岸线环境面貌,使河道变深、变宽,河水变清,确保雨季度汛安全,维护沿岸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是顺应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趋势和全县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工程,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

undefined

本次河道清淤疏浚项目主要针对“一江两河”干流及支流河道,共28处河段,清淤治理长度共33.423km,清淤量约62万m³。

舟曲县水投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 刘瑞斌

舟曲县水投公司以当前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为指南,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按照清淤方案批复的清理位置、宽度、深度、坡度、深泓线高程、运输及堆放要求进行施工,杜绝超规划、超范围清淤及以清代采现象发生。同时,对重要河段、易垮塌、易冲刷等重点部位采用大块石或格宾笼块石进行堤脚防护。通过清淤疏浚使河道变深、变宽,蓄水防洪能力进一步提高,水域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真正做到水清岸稳,河畅景美,为河道行洪安全和全县水利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全面推进河道清理 夯实防汛度汛基础
下一条:​舟曲县扎实开展“一江两河”流域综合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