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干警联系企业 助优营商环境——舟曲县人民法院开展“万名干警联万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5:39:4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开展全省法院“万名干警联万企”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近日,舟曲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志成带队来到华能舟曲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甘南澳腾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万名干警联万企”暨民法典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座谈、走访、调研的形式感受了解企业现状,问需于企,助企纾困,破解企业难题,同时真诚地向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

走访活动中,院长丁志成同志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丁志成同志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经营状况,结合审判执行实践解答企业遇到的法律难题,组织干警现场发放舟曲法院制作的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书等常用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并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均对舟曲县法院的支持帮扶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了在当下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丁院长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结合司法实践有针对性地提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办法,同时强调了企业在订立合同、诉讼保全等方面应注意的一些问题。

院长丁志成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此次“万民干警联万企”活动是为了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给企业注入坚强的司法保障,确保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判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潜心经营。

在丁志成院长进企业后,舟曲法院其他党组成员、员额法官、一般干警陆续按照要求走进企业,点对点地宣传民法典,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发放宣传册,并记录、解答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下一步,舟曲县人民法院将把“万名干警联万企”行动与“三抓三促”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畅通司法服务企业渠道,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护航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服务。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舟曲:以“三抓三促”行动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下一条:舟曲:“五抓”措施 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