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806002
标    题 电站家属院内私装各类地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写信时间 2022年08月6日
信件内容

舟曲县城关镇大柳树电站家属院内个人强占院内休息区,私自安装三角铁栏、钢丝等各种地锁多达50多个,螺丝尖头、三角铁尖头、钢管凸头等遍布院内,一旦出现意外摔倒,磕碰上面,后果不堪设想。电站家属院1、2号楼住户接近200户,仅1—6岁孩子就接近三四十个,两栋楼公共活动院子面积大约400平方米,而各类地锁接近50个。平均每平方米8个,密集程度令人恐惧。孩子每一次的跑动都令大人心惊肉跳。由于没有单位监管,私自安装地锁现象至今还在增加。已出现多次由于地锁磕绊孩子腿、胳膊受轻伤事故。如果孩子老人意外摔倒,头部磕到这些尖锐部件上,那后果不堪设想,出现严重伤害或伤亡,谁负责?谁承担后果?生命安全刻不容缓,跪请政府尽快处理一下。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8月6日,您在舟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反映电站家属院私装地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城关镇旧电站家属院由私人开发修建,共建商品住房2栋12个单元,有住房149套,现入住80余户,修建房屋时,为减少阻力,开发商曾和旧电站家属院安置户有过一个口头协议,就是安置户可以在小区院子内自行加装地锁。后来因为小区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位越来越紧张,一些没有停车位(没加装地锁)的住户要求拆除地锁,还小区一个安宁。

2021年5月8日,西城社区在配合县执法大队到旧电站家属院核查拆除地锁时,遭到部分住户的强力阻挡。他们阻挡的理由是,小区加装地锁,可以有效阻止外来车辆进入,并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小区的整洁畅通。为有效化解此问题,镇上多次组织西城社区负责人和包户干部,协同镇土管所和司法所工作人员逐户走访征求意见,悉心做思想疏导工作,他们就是否拆除地锁各执一词,均未达成一致意见。

经镇党委政府会议讨论决定,建议镇上配合县上相关单位将此地块依法统一进行商业化管理,并重新划分停车位,使旧电站家属院的所有住户都享受到平等的停车权利。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舟曲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0日

处理对象 舟曲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