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813001
标    题 为何舟曲县的藏族人的身份证上没有藏文
写信时间 2022年08月13日
信件内容

我认为或是建议我们舟曲县的公民的身份证上应有少数民族文字藏文,虽然藏族的比例比较小,但是还是应该在身份证上标出少数民族文字藏文,我们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在少数民族自治地区,因在身份证上标有双语,现在,舟曲县境内的藏族汉化比较严重,使用本民族语言的年轻人也感觉逐渐减少,本民族文化习俗,民俗文化感觉也在逐渐被年轻人排斥,我希望通过在身份证上标注少数民族文字藏文,来提高我们本民族青年和所有人对自己的民族文化和对自己的民族认同感的一种加深,不过这仅仅是我的建议而已,希望我的建议能予以采纳,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8月13日,您在舟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反映为何舟曲县藏族人的身份证上没有藏文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根据甘公(治)发【2004】2号和甘公(办)发【2004】26号文件精神,自2004年开始全县逐步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但文件未明确指出居民身份证上显示何等信息,所以我县办理的二代身份证就没有藏文信息,且我省各市、县、区藏族居民身份证都没有藏文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四条规定,“民族自治的自治机关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对居民身份证用汉字登记的内容,可以决定同时使用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文字或者选用一种当地通用的文字。但需州政府提请、州人大审议、州公安局上报,直至公安部批复同意后方可添加。目前我局只能按照省厅制证要求采集照片、指纹、地址等相关制证内容上传至制证中心,无权添加其他信息。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舟曲县公安局

2022年8月19日

处理对象 舟曲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