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705002
标    题 关于网上交水费的建议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7月5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希望我县能尽快实施网上交水费,既能节省自来水公司的成本,也给广大用户提供方便,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

你的留言已收悉,县住建局第一时间和排水公司负责人对此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现就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我县目前水费收缴模式,基本为现金缴费。老城区用户水表主要有两类老式指针表(入户抄表,入户收费)和IC卡表(用水户先预存水费后用水,人工电脑系统收费),收费模式单一较落后。一方面用户不方便,另一方面单位工作量大,老城区老旧楼较多,供水设施落后,“8.8”灾后重建只对老城区供水主管网进行了改造,至今未对供水主管、支管及用户水表进行过改造。此建议非常好,我局近年来积极谋划此类问题,争取投资改造目前的供水设施设备及智能缴费系统,努力改造智慧务平台,方便民缴费及查询。2019年底局排水公司组织技术骨干专门到西安、天水以及周边县市进行了智慧水务建设观摩学习,到目前对我县新开户的宏阳嘉苑住宅楼试点安装了NB表(此表为远传水表,支持网上缴费,手机查询用水情况),已经向电信局申请了微信公众号,正在办理过程中。

舟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处理对象 舟曲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