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721002
标    题 立节下坝字耕地长期被河水浸泡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7月21日
信件内容 立节村下坝字沙地,靠近峰代公路隧道口附近白龙江河道边沙地的耕地,由于修建喜耳沟电站水库蓄水,导致河道上升,水位抬高,水流不畅,每到夏季河水无法及时排出,直接冲毁了附近的耕地,导致这些耕地长期被水浸泡,无法耕种,这些耕地有些已经被电站征收,但是剩余5、6户至今没有征收,也没有修建河堤,耕地遭到严重破坏。长达8年之久,损失巨大,喜耳沟电站是直接责任人。请求处理这个遗留问题,要么电站征收,赔偿损失,要么修建坚固河堤,恢复耕地。长期不解决只能越级上访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

你的留言已收悉,县水务局会同立节镇政府和喜儿沟电站相关负责人,并就反映的河水淹没地块的7户农户在在现场进行了查看,问询了相关人员。现将调查结果答复如下:

喜儿沟水电站2014年8月底建成发电,大坝位于舟曲县立节镇阴阴沟村,电站水库正常蓄水位1538.00m,引用流量 141m3/s。喜儿沟水电站水库从大坝位置起,于大坝上游2800米处尖灭,计算水库泥沙淤积后翘尾因素,尖灭点对应5年一遇洪水标准Q=558m3/s时水位高程为1541.6米。

经实地勘测:网民反映的被淹土地距喜儿沟水电站大坝约3900米,在喜儿沟电站库尾上游约1100米处,土地地面高程为1545.8米,比喜儿沟电站库尾5年一遇洪水标准Q=558m3/s时翘尾水位高4.2米。为此,网民反映的“由于喜儿沟电站水库蓄水,导致河道水位抬高,耕地长期被水浸泡无法耕种,且长达8年之久,喜儿沟电站是直接责任人。”与事实不符。 

                                         舟曲县水务局

处理对象 舟曲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