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923002
标    题 农村乱收费,非法集资修路
姓    名 杨**
性    别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9月23日
信件内容 我举报李子坪村领导非法集资修路,领导在哪里,政府在哪里,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

你的留言已收悉,曲告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1、受8月份连续强降雨影响,曲告纳镇16个行政村36个自然村不同程度受灾,通村道路基本全部毁坏,其中包括李子坪行政村及其4个自然村(总拱坝、李子坪、东者、英者)。9月3,丁字河口至李子坪村总拱坝自然村的通村公路抢通,李子坪、东者、英者3个自然村通村公路因原有路基基本损毁,路基滑坡、垮塌严重,抢修或改道都存在很大困难,加之3村都存在下一步搬迁的问题,经县前方指挥部安排专业人员实地查看、分析论证,3个自然村均没有抢通道路的条件,因故以上3个村的通村公路没有抢修。之后由于灾后安置及恢复重建方案尚未明确,镇党委、政府在做好未通路自然村群众思想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下一步群众搬迁安置相关政策,确保群众情绪平稳。

2、经自查发现,该网民反映“李子坪村领导非法集资修路”一事事实是:在镇党委、政府积极向上协调抢修道路期间,李子坪、东者、英者3个自然村的群众准备通过投工、投劳、捐款等方式,自发抢修各自然村通村便道。但由于小组长在征求全村群众意见并准备筹资过程中,没有将“自发自愿”宣传到位,致使部分群众产生抵触情绪。

3、办理单收悉后,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就集资修路一事向广大群众做了宣传,再次通报了镇党委、政府关于3个村通村公路恢复重建的计划安排,并责令相关小组长全额退还已筹措资金。

4、下一步,曲告纳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把向上争取通村公路建设与灾后群众安置相结合,综合考虑,并将之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重中之重来抓。

                                                   曲告纳镇人民政府

处理对象 舟曲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