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民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107001
标    题 关于舟曲县老城区电梯停运问题的反馈
写信时间 2023年01月7日
信件内容

县长您好,近期舟曲县老城区楼层电梯全部停运,据我自己了解,说是因部分业主未交物业费,华鹏物业对所有管理楼栋电梯进行了关闭。但多数人都是交了物业费的,冤有头,债有主,这种处置方式我觉得严重侵害了业主的利益,望有关部门能重视,帮助解决此事。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1月7日,您在舟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反映关于舟曲县老城区电梯停运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核实,您反映的情况属实。2022年馨苑小区物业服务费政府补贴停止,县住建局、城关镇人民政府、城关镇东城社区居委会多次组织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华鹏物业)就物业服务费用进行协商。因疫情等因素影响,协商进展较慢。

2022 年 12 月29 日 ,双方初步达成一致,并拟定了《馨苑小区物业服务委托管理合同 (草案)》,草案约定馨苑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为高层有电梯住宅1.1元/平方米/月,无电梯住宅(包括高层3楼以下)为0.5元/平方米/月。其后,馨苑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对《馨苑小区物业服务委托管理合同 (草案)》向全体业主征求意见,征求意见过程中大部分业主对该合同表示不同意,并要求解聘华鹏物业。

2023年1月6日,馨苑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根据群众意见,未与华鹏物业签订《馨苑小区物业服务委托管理合同》,并向其发送《退场通知书》。华鹏物业于1月7日终止馨苑小区物业服务,目前正在进行移交工作,小区目前已无物业管理。

目前我局正在与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尽快恢复馨苑小区物业服务,但由于馨苑小区全体业主历年拖欠物业服务费用接近500万元,无论由业主自行管理还是选聘新任物业公司都存在资金清缴问题。希望各位业主能够积极与业委会、管委会和社区联系,尽快决定物业服务方式(选聘物业公司)、物业服务价格、欠费清缴方式等现实存在的问题。以尽快恢复小区物业服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舟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月9日

处理对象 舟曲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