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908001
标    题 城乡公交的建议
写信时间 2022年09月8日
信件内容

县长,您好!

      近年来,我县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此措施在方便群众、便捷交通的同时,在路线站点规划、适老性服务等细节方面尚有提升空间,建议如下:

      一、线路站点规划。从舟曲县城到峰迭新区的公交线路可上行至立节镇。立节镇人口流量大,上河的大峪、巴藏、曲瓦的生活采集均到立节,但此部分村民出行大多是乘坐私家车及出租车,存在安全隐患和收费标准不一致的问题。城乡公交上行至立节镇,可分担出行压力、化解县城交通拥堵,更是为沿途的村镇带来便利。

      二、适老性服务。城乡公交为老年人服务和配套设施适老性不强。建议推出办理老人卡、学生卡利民惠民,加强对公交驾驶员的培训,增强尊老爱幼意识,及时向有困难的老人提供帮助。

        综上,希望我县相关部门加强城乡公共交通的建设,充分发挥公共交通运量大、价格低廉的优势,为我县村民出行便利带来福音,望政府重视为盼!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 9月8日,您在舟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反映对城乡公交建议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关于城乡公交上行至立节镇的建议:我县公交线路属城域公交,主要承担8.8泥石流后我县老城区至峰迭新区客运任务,发往各乡镇的车辆属于班线车辆,目前我县已开通了县城老城区至两河口及上河片,各乡镇的城乡出租车辆130辆(其中上河片65辆)。如延伸公交路线至立节镇,一是与当前运营的城乡出租车、班线客车发生线路冲突,激发矛盾隐患;二是按照当前上河片的客运力及客流量,上河片65辆城乡出租车以及舟曲至迭部、玛曲,立节至武都、迭部至武都等班线客车足以满足各乡镇居民的出行。

关于适老性服务的建议:为方便舟曲县老城区至峰迭新区职工上下班和群众出行,2013年11月舟曲县青峰公交公司开通了舟曲县老城区至峰迭新区公交线路,投入13辆34座公交车辆。2015年1月,根据县政府安排,我局抽调人员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对舟曲老城区至峰迭新区大公交车营运收入情况进行了随车调研。为确保老城区至峰迭新区大公交车能够正常运营,2015年2月8日,县政府根据调研结果就舟曲县老城区至峰迭新区大型公交车票价差价补贴召开县长办公会,会议决定:“由县财政为老城区至峰迭新区运营的大型公交车每车每年补贴票价差价3.4万元,票价差价补贴从2015年1月起执行”。由于群众私家车普及,公交车客源减少,运营收入下降,若推行老年卡、学生卡等惠民举措,势必增加公交客运车经营者负担。我局将进一步督促舟曲县青峰公交公司加强对公交车驾驶员、车务员的职业道德方面的教育,同时督促公交车经营者在公交车上设立老年人专座,竭诚为老年人乘坐公交车提供良好的服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舟曲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9月13日

处理对象 舟曲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