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118001
标    题 追思园路边违法停车问题
写信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信件内容

老城区追思园西侧道路已经安放了禁止停车的标志,但是每天依然有大量车辆长时间违规停放,甚至有卡车停在路边买菜。给附近车辆和人员出行造成严重影响,由于停放车辆遮挡人行道,导致行人车辆混行,产生了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三眼排洪沟东侧往水厂去的路上也是,路口标志上是全路段禁止停车,但违规长时间停车情况依然非常严重。

有部分僵尸车车窗玻璃夹着罚单仍继续停放十几天,上述情况希望交管部门能够严格执法,该警告的警告该罚款罚款该拖走的拖走。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1月18日,您在舟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反映追思园路边违法停车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舟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电子监控抓拍系统自2020年10月正式启用,在系统运行的两年多中,我局交警大队也在不断完善和发现管控漏洞。目前,绝大多数驾驶员都能遵守道路交通秩序,而个别驾驶员为了规避监控抓拍和停车费用,在监控未覆盖的地区或监控盲区依然乱停乱放。

经查,在城关二小、舟曲一中、老城区追思园、三眼裕排洪沟两侧等路段因非城区交通主干道,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为了切实维护我县道路交通秩序,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和违停现象,我局交警大队将根据城区实际情况进行车辆乱停乱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1、对重点路段、时段,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全面整治乱停乱放、违法占道、长期停放的僵尸车、罩衣车等车辆,对驾驶员在场的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并进行宣传教育;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依法进行处罚;对影响交通的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或拒绝驶离的坚决拖移。

2、充分运用电子警察、视频监控等科技设备进行抓拍取证,科学增设点位,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提高执法管理效能。对于非现场执法采集到的违停车辆,要利用短信的方式及时告知车主,进一步增强震慑力,扩大社会知晓度。现我局将在以上重点路段新增加装违章停车电子抓拍系统,该项目已向上级部门上报。

3、在全县开展“文明交通我参与”、“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等主题宣传活动,适时开展集中查处行动,集中宣传文明交通常识,积极动员广大交通参与者随手拍摄身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上传至公众平台,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倡导文明交通理念。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舟曲县公安局

2023年1月21日

处理对象 舟曲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