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617001
标    题 关于异地搬迁至兰州新有关问题
写信时间 2023年06月17日
信件内容

本人王红霞,女,户籍: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峰迭镇磨沟村。目前在新疆当老师。家中5口人,奶奶、爸爸、妈妈、我、妹妹。

2022年8月。我家报名第六批舟曲县异地搬迁至兰州新区。 本人反应的问题如下:

1.在搬迁前期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摸底过程中,告知我家人,本人(王红霞)已在新疆当老师(有编制),随不能享受分房面积。兰州新区分房的面积只能按照四个人算。

2.在家人搬迁至兰州新区后不久,工作人员将家中户口转为兰州新区户口时,在本人及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将本人户口转为舟曲县集体户。

3.目前舟曲县峰迭镇磨沟村家中房屋要全部拆掉,试问我回甘肃舟曲县之后去哪里?住哪里?村委会告知家人让我去兰州新区住。试问兰州新区的家是否属于我?

诉求: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有教师编制不一定非要将农村户籍转为工作地非农户。所以我依然是农村户籍。1:但为何兰州新区分房名额中不算我,2:为何私自将本人户口转为集体户。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6月17日,您在舟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反映异地搬迁至兰州新区有关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1.按照《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方案的通知》(甘政办发【2021】54号)文件要求4--6人户,匹配住房面积为96㎡。您父亲搬迁兰州新区后需求120㎡住房,现已入住120㎡住房,住房号A31--301。

2.按照户籍管理办法,以房定户。全家农村户籍人口搬迁兰州新区后,原宅基地房屋需要拆旧复垦,原住址没有住房的情况下公职人员全部转为集体户口。

3.搬迁后按照政策原宅基地房屋拆除后,您应入住兰州新区安置房屋。您于2023年1月出嫁到峰迭镇嘎麦诺村,按照户籍管理办法可以将户口迁转至峰迭镇嘎麦诺村,并在嘎麦诺村生产生活。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舟曲县避险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6月26日

处理对象 舟曲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