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625002
标    题 新能源充电桩为何不运行
写信时间 2023年06月25日
信件内容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了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要求在既有居住区加快推进固定车位充电基础设施应装尽装;新建居住区严格落实充电基础设施配建要求,确保固定车位按规定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舟曲县新区、老城区小区基本都安装了充电桩,但是多数不能使用,存在人为破坏、没有专人管理及油车长期占用充电车位的情况,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带来了不便,请问舟曲县新能源充电桩何时能运营?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2023年6月25日,您在舟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反映新能源充电桩为何不运行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舟曲县新能源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于2022年2月批复投资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 拟在舟曲县区及重要大型公共场所共计安装充电桩设备 386台,直流智能充电桩186台,交流智能充电桩200台,并配套智能消防、智能配电系统和运营管理中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34个点位,386 台充电桩的建设任务,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考虑到目前我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足 30 辆,全部点位开通电力损耗比较大,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我局对新老城区周边充电桩点位、国道 345 线部分点位已开通充电功能,能满足广大用户的充电需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舟曲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6月28日

处理对象 舟曲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