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 引 号  20200218-142135-716
 信息名称  郭子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19-09-12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公开程序 

微信图片_20190912145127.jpg

9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子文主持召开了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及省州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准备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12145132.jpg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重点关注徘徊在贫困线左右的低收入群体,进一步开展好非建档立卡“边缘户”核查和管理帮扶工作,对核查出的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及时解决,坚决杜绝漏评现象的发生;要全面准确的进行收入测算,深入做好各类惠民政策的宣传,要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全面排查脱贫人口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生活条件相对困难的脱贫户,通过落实“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确保稳定脱贫。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进度,进一步做好教育、安全住房、饮水安全、易地搬迁、“一户一策”更新完善、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对兜底保障,慢病证办理,户籍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道路维修等工作中所发现的问题要动真碰硬,坚决彻底清零,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对账销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乡镇和各相关行业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差距、找准短板,抓紧工作、迎头赶上,切实完成贫困村及非贫困村的各项工作任务。(记者:尚金华 王顺)


上一条:郭子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6次常务会
下一条:郭子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2次常务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