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 引 号  zfbgs/2022-00054
 信息名称  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22-06-08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程序 

6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6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杨武同志在全州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俞成辉、杨武同志在省政府督查室《转办通知》上的批示等精神。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县政府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研讨发言,并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县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多发频发的国内疫情带来的多重考验,县政府系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紧盯年初经济发展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克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全县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但下行压力较大。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落细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省里即将下发的《实施方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委安排部署,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6方面33项政策措施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五个必须”“六个新”目标取向、“一核三带”价值重构、“四强行动”载体抓手以及11个方面的重大安排部署,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努力挖掘政策潜力和发展空间,制定实施符合发展规律的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尽快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见效。要认真践行“主抓落实、狠抓落实、善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对标对表、找准定位,勤思善学、砺能笃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吸引更多资金和项目落地舟曲,确保实现二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大增量,做优存量,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服务效能。要切实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作为,加大复工复产、援企纾困、创业带动等力度扩大就业,确保全县就业形势稳定。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及早谋划、提前入手,尽快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四强”行动,抓实抓牢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6”产业发展、生态保护、防灾减灾、避险搬迁、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杨树峰、李震、陈学勇、任秀红、李学政、加宝塔、何伟光,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

上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