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 引 号  zfbgs/2022-00139
 信息名称  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22-08-15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程序 

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8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州经济运行相关会议等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环境保护法》,审议通过了《舟曲县粮食监测预警和保障应急预案》《舟曲县“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舟曲县强工业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等文件,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和开学准备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和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持续推进强军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思想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安身立命之本,认真学习理解第四卷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自觉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贯通衔接起来,全面系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悟真理力量,科学推进本职工作,积极创造优良业绩。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全面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十同”“十快”“六全”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按照提指标、增后劲、促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强化工作措施,鼓足干劲、统筹推进、力争上游,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不利因素,积极创造有利条件,高质量开展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最大努力补欠账、赶进度、保目标,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优异答卷。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醒,采取过硬有效举措,紧密围绕防汛抗旱关键期、地震等地质灾害高发期,扎实做好监测预警、应急演练、隐患整治、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紧绷安全弦、织密责任网,根据不同领域安全生产特点,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当前尤其要压紧靠实乡镇、部门、学校、村(社区)和家庭责任,加强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认真排查整治河段湖泊等潜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溺水事故。要切实做好全县秋季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提前制定应对防范措施,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杨树峰、华湃、任秀红、李学政、加宝塔、何伟光、刘鹏武,拉尕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金银莲,县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安排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下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