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 引 号  zfbgs/2022-00191
 信息名称  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22-10-13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程序 

10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近日在舟曲调研指导工作指示精神和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在舟曲主持召开的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安排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党中央、国务院的特殊关心,是省委、省政府的特殊厚爱,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锲而不舍、冲刺攻坚,坚决完成11月底前2257户群众搬迁兰州新区、12月底前6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红线范围内群众搬离危险区域的底线性任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骤增,抓好防疫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容丝毫懈怠,务必慎终如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决策部署和俞成辉同志“十个硬”指示要求,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合力攻坚,倾尽全力推动年度搬迁任务落实落地,坚决打赢打好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攻坚战。要精准施策抓落实,对照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督导组近期重点任务《清单》,结合“8+”基层社会治理,强力推进“联乡抓村包户”集中攻坚行动,对重点群体责任落实、带头示范方面持续跟进,以责任抓落实、以实效显担当。要旗帜鲜明抓典型,对阻扰破坏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阻扰抗拒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制造散布谣言影响避险搬迁的,坚决依法严厉打击。要强化宣传抓氛围,通过已搬迁群众、已签订协议群众现身说“益”等方式,用身边的事带动身边人、感召身边人,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在全县上下形成“搬迁是为了更好地发展”“搬迁是唯一出路”的正确舆论导向。要从严督导抓成效,严格落实搬迁工作调度、督查、通报机制,全面执行“日报告、周通报、旬调度”制度。要加大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力度,现场督办、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跟踪问效,确保顺利完成年度避险搬迁工作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压紧靠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来舟返舟人员“落地采、落地控、分类管、闭环运”等措施,牢牢堵住输入源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政府班子成员杨树峰、华湃、李学政、加宝塔、何伟光、谢静和有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政府办)



上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