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 引 号  zfbgs/2022-00238
 信息名称  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22-12-16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程序 

1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和《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传达学习了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省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讨论审议了《舟曲县2023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年度方案》,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新十条”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避险搬迁、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考核迎检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对于我们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扎实做好全县经济发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全面系统学习、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及时掌握核心要义,提高驾驭经济工作能力水平,千方百计稳增长,全力以赴保稳定,统筹推进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坚决打好年底“收官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尤其是省委省政府和州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省州委新要求,在抓严抓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协同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各项工作,紧盯岁末年初关键节点,采取有效措施抓实经济运行、保价稳供、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稳住经济大盘、兜牢民生底线,全力以赴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奋力推动县域经济快速恢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把全面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与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结合起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好科学精准防控,优化医疗服务保障,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进度,加强个人防护、居家隔离等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盯搬迁目标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完成年度最后一批搬迁任务,精准科学稳步推进2023年度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前期工作,以实干实绩回报上级党委政府关怀厚爱。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及省上35条、州上33条具体措施,聚焦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危化品、用煤用电、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关心关注特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认真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全面做好大考的思想准备,坚定考好的信心和决心,紧盯评估考核重点,全面查缺补漏,抓实抓牢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州考核迎检工作,确保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杨树峰、王昕、杨志伟、华湃、李学政、何伟光、谢静、李虎,拉尕山景区管理局金银莲及县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