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 引 号  zfbgs/2023-00000
 信息名称  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23-01-15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程序 

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和中央、省、州经济、农村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胡昌升在陇南市、甘南州调研时的讲话;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舟曲县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审定<舟曲县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方案(审议稿)>的请示》;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避险搬迁、农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暨省州经济工作会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抓好经济发展和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各级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精准把握今年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找政策、寻机遇、谋项目、抓落实,确保中央、省州会议精神在我县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一招不落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环环紧扣织密安全防护之网,坚持“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商贸物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预案演练,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确保风险隐患“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重点环节,细化工作举措,按照搬迁要求和目标任务,创新方法、完善机制、确保搬迁任务清零见底。要吃透政策、打开思路,宣传好党和国家避险搬迁利好政策,帮助群众算好“安全账”“民生账”“生态账”“长远账”“经济账”,提升群众搬迁主动性。要充分调动县乡村三级力量,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靠实责任、合力推进,充分发挥属地乡镇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部门包抓责任,真抓实干,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州安排部署,齐心协力推动避险搬迁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农村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细化任务落实、重点抓好农村地区防疫体系运转、药品供应、重症治疗等工作,确保重症患者及时得到治疗,要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和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加强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城乡医疗救治资源,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网作用,加快医疗救治资源准备,优化医疗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和看病就医保障;要持续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进一步加强组织动员力度,让广大群众充分认清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杨树峰、华湃、李学政、加宝塔、何伟光、谢静,拉尕山景区管理局金银莲及县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