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 引 号  zqxrmzf/2023-00004
 信息名称  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23-02-27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人民政府
 公开程序 

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省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省招商引资大会、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州政府务虚会议、甘南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及《省政府关于印发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甘肃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审议了有关议题,安排部署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农业生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看到目前所面临的多重现实和不确定因素。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和“三抓三促”行动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定发展信心、开拓工作思路、勇于攻坚克难,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促发展,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狠抓落实,突出关键重点,紧盯重点行业稳产销、紧盯重点企业强保障、紧盯重点项目育增量,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目标变为现实。要围绕“六个清单”,加强项目建设调度,严格落实投资项目“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固投“周报告、月调度、季通报”制度,全力推进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品质提升行动,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特色产业优势,锁定目标、主动出击,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为拼经济、促发展注入源源动力。要实施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加强撂荒地整治,严禁违规流转土地,夯实保障粮食安全根基。要加大春耕生产农资生产调运和市场监管力度,加强田间管理,强化科技支撑,确保实现农业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兜底保障,加快补齐就业增收短板,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突出源头管控,落实落细措施,健全完善机制,守牢守好安全生产、金融安全、社会稳定等底线,以高质量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杨树峰、李震、杨志伟、华湃、陈学勇、加宝塔、何伟光、刘鹏武、谢静、李虎及有关乡镇政府、县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