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张拴平、王军一行深入拱坝学区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0 00:00:00 来源: 舟曲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点击:


15日,县政府副县长张拴平、州政府派驻舟曲县教育督学王军带领县纪委监察室、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在县教育局局长刘雪林、纪委书记房世林的陪同下,深入拱坝学区检查指导工作。

督查组一行通过问、查、看、听的方式对拱坝学区食堂管理、教职工出勤、教师课程设置、校园安全维稳、党建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并深入教师办公室及宿舍对教师的教案、学生作业、宿舍卫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一行召开了由校领导及个别教师代表参加的督查工作反馈会。会上,张拴平副县长、王军督学对拱坝学区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价,并针对学校管理制度还不健全、教师管理措施还不够细、教师工作积极性还未充分调动、教育教学质量还有待提升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办校行为。学校领导班子要尽快召集会议,研究制定适应学校发展的管理制度,尤其是要更加完善教师管理制度,以制度提升教师管理水平,促进学校规范化发展。二是强化过程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要严格遵照县上各项教育工作会议的安排,及时加强学校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学校领导班子要身先士卒,主动带主课,要不定时“推门式”带头深入课堂听课、评课,与一线教师一道研究教育教学方法,推进教学质量在提升。要加强村学及学前教育管理,加大对村学的投入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学区教师竞争交流机制,全力盘活师资队伍,提升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三是做好双向沟通,提升服务意识。在平时工作中,学校要加强与当地乡政府、学生家长的双向沟通,充分利用属地化管理优势,及时向乡政府反映学校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强化乡校联动,提高办学质量;要提高服务意识,通过定期家访、召开家长会等措施,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沟通,全面掌握学生家庭生活状况,为有效落实帮教工作提供有力依据。四是加大排查力度,力促校园和谐。临近寒假,学校要加大放假前校园安全维稳隐患排查力度,成立工作机构,细化安稳预案,做好值班安排,保障校园和谐稳定;放假前,要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强调寒假期间师德师风相关要求,绝不允许教职工在校内外熏酒等违纪情况的发生;同时要合理布置学生假期作业,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切实提升师生寒假期间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广大师生有一个安全、舒适、愉快的假期。

学校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尽快研究部署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学校常规管理,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为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拱坝人民满意的学校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郭子文深入曲瓦乡督查指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