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郭子文深入曲瓦乡督查指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0 00:00:00 来源: 舟曲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点击: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子文深入曲瓦乡城马村岭坝组督查指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

郭子文深入岭坝组实地查看了小康村建设完成情况,重点就收尾工程以及工程质量进行了实地督查指导。强调指出:曲瓦乡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充分考虑到了村容村貌实际、因地制宜,特别是在房屋改造、村道硬化、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中结合了当地特色;在保留房屋传统建筑风格的基础上,科学设计,合理规划,把艺术文化的元素很好地融入到村容村貌改造当中,建设独具特色的石板墙,特别是把一部分废旧的瓦片、砖石等材料进行了再设计、再利用,节约了资源,降低了成本,有效融入周边环境,看起来十分美观大方,从整体设计上真正体现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独特生态文化。

   自城马村岭坝组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曲瓦乡始终坚持以乡情实际和地域文化特色发展为出发点,按照生态文明小康村“965356”建设标准,着力实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一是建设初期结合城马村历史文化和基建风格,制定整体改造方案。二是设立了城马村岭坝组生态文明小康村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室,为县、乡、村三级领导创造了现场办公场所,确保了解民意、项目决策、工程监督、信息报送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三是严格按照《曲瓦乡城马村岭坝组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方案》组织实施,落实各项建设程序,坚决杜绝擅自变更设计。四是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形成“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良好格局。五是积极引导农户发展土鸡、土蜂养殖和土酒酿制产业,创建农家乐、林家乐,形成旅游产业链,加快旅游产业发展速度,切实带动群众增收。六是精心设计保护岭坝古文化遗址,利用皂角树(神树)、三连罐、石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挖掘文化渊源,打造古文化村落。同时,以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县为载体,努力打造曲瓦岭坝楹联文化村。七是及时将项目建设的进度、特色做法等工作实绩,通过舟曲新闻、“wei”曲瓦和简报等媒介进行大力宣传,努力营造建设氛围。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后续收尾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上一条:舟曲县宣传思想工作获得新成效

下一条:张拴平、王军一行深入拱坝学区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