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县宣传思想工作获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7-01-10 00:00:00 来源: 舟曲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点击:

   2016年以来,舟曲县宣传思想工作以县委中心组学习为重点,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着力在拓展学习覆盖面、增强学习系统性、增加学习深度和推进学做结合上狠下功夫,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实现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强的思想保证。
   一是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州县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党课辅导、交流座谈、专题培训、巡回宣讲、广泛宣传等方式,深入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寺院、进企业、进学校,努力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了用中央和省州委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年开展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2次、专题辅导6次、专题党课辅导报告42场次;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各类专题学习活动1800多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达4.2万多人次。二是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圆满完成首届“感动舟曲”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评选产生了10名模范人物和5名提名奖获得者,弘扬民族精神,讲好“舟曲故事”,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精神力量。三是策划制作了《舟曲松棚楹联灯会》、《山野别致新村里》、《多彩舟曲》、《山河多娇》等多部宣传片和画册,在新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甘肃日报、甘南电视台等中央和省州媒体刊播新闻稿件1018条,其中国家级43条、省级291条、州级684条,全方位、多视角宣传脱贫攻坚、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工作成果,广泛凝聚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社会共识。2016年5月该县被中宣部、司法部评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6月,舟曲县委宣传部被省委宣传部、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上一条:首届“感动舟曲”十佳模范人物揭晓

下一条:郭子文深入曲瓦乡督查指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