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0-06-05 10:45:32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全民远离非法集资的社会氛围。6月3日,县财政局结合扫黑除恶“十大行动”专项整治工作,联合县公安局、人行舟曲县支行,组织县域各金融机构在全县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集中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老城区人流密集处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开展集中宣传。同时,组织宣传小分队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开展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贷款、保险办理流程等金融知识。特别是对群众咨询的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问题,从非法集资的手段、种类和形式等方面耐心地向群众解答,提醒群众“拒绝高利诱惑,守好血汗钱”、“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为有效提高本次活动宣传效益,各金融机构还通过在县融媒体中心和各种新媒体平台播放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片,在各金融机构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标语、组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活动等方式大力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教育工作,引导社会公众增强法律意识。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有力推动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上一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视察调研

下一条:舟曲县积极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大宣讲及专题宣传报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