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5 17:10:20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为全面了解全县贯彻实施《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条例》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代表视察组,于6月2日至4日,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视察调研。

 代表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拉尕山和翠峰山景区、憨班镇香椿沟村、峰迭镇杜坝村、城关镇锁儿头村、拱坝镇拱坝村、曲告纳镇铁坝村及相关单位和社区物业公司,通过实地查看、进村入户、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乡镇、社区、景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配备和建设情况、垃圾场规划建设、污水处理、保洁队伍管理、经费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了解。

 6月4日下午,代表视察组组织召开了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代表视察座谈会。县住建局、执法局、公安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代表考察组一致认为,县政府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结合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整治责任,使全县城乡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代表视察组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视察期间,代表视察组一行对拱坝镇和曲告纳镇的“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站”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

上一条:舟曲县“七五”普法工作顺利通过州级验收

下一条: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