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县“七五”普法工作顺利通过州级验收

发布时间:2020-06-05 17:13:33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检验舟曲县“七五”普法工作成效,6月2日至4日,甘南州“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一行6人在州政府副秘书长李铭的带领下,对舟曲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了检查验收。

检查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县所抽查的单位、乡镇、寺院、学校、村(社区)进行了实地摸排,对全县“七五”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保障措施、普法教育内容、普法教育对象、“法律十进”活动、普法依法治理、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验。在检查验收过程中,验收组对舟曲县“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召开的舟曲县“七五”普法州级检查验收汇报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红兵同志对全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普法工作,总结好“七五”普法经验,规划好“八五”普法工作列出了具体的部署安排。在听取汇报后,检查验收组对舟曲县“七五”普法工作检查验收情况进行了反馈。

就做好下一步普法工作,检查验收组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普法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将法治建设纳入“十四五”总体规划,做到普法不失位;三要在靠实责任上下功夫。全社会力量参与普法,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四是要在工作保障上下功夫。配备配全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对新入职人员的培训,在经费方面予以充分保障;五要在创新学习上下功夫。全面落实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增加学习频次、丰富学习内容,提升普法知晓度;六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充实基层法律工作者,挖掘基层普法力量,培养法律明白人;七要在法治宣传上下功夫。在总结经验、推广宣传上要有新突破;八要进一步补足短板,迎头赶上,为迎接省级验收工作做好准备。

上一条:又是一年丰收季!舟曲万亩油菜开镰收割

下一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