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县科技大棚示范项目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0-08-04 16:00:19 来源: 县政府办 作者:王永霖 点击:

近日,由天津市和平区援建的舟曲县科技大棚示范一期项目建成投用,20亩木耳收获在望。

舟曲县科技大棚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占地面积100亩,分三期修建。科技大棚项目建成运营后,将解决40余名农户的就业,有40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入股分红。一期项目建于曲瓦乡城马村,投资300万元,建筑面积7740平方米,建有国内最先进的M型日光温室7栋,主要以工厂化立体式模式,以新技术栽培木耳、羊肚菌、蔬菜、樱桃及草莓等新品种,具有观光采摘、创新种植、示范引领、科技普及四大功能。

 

科技大棚一期项目的建成投用,为菌类、蔬菜、水果等新品种的引进、示范、试验、推广、销售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服务,有效增加了群众对高新技术的接纳能力,全面提高了农业科技水平,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县农业现代化发展探索了新路径,成为乡村旅游的新亮点。(供稿:王永霖)

 

上一条:省第三方评估组到舟曲县对融媒体中心、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进行绩效评价

下一条: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调研舟曲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