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武坪镇】持续降雨应急防范 抢险救灾全力展开

发布时间:2020-10-19 08:13:49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近期,武坪镇持续强降雨导致境内部分公路落石、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现象普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面对不断加大的雨情状况,武坪镇党委政府迅速决策,紧急召开近期持续降雨应急防范专题会议。

镇党委书记从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防汛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三个方面对全镇防汛抢险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全镇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进入临战状态,各村要对持续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突出重点,严密防范,确保安全度汛。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再摸排、再排查,健全隐患排查台账,时刻做到重点工作心中有数,重点措施有人落实,重点对象有人关注,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撤离、妥善安置群众。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各村防汛值班人员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肃值班纪律,坚守岗位,闻警而动,迅速响应,果断处置,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预警信息及时进村入户到人,坚决杜绝出现脱岗现象。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对持续降雨应急防范及抢险救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指出,要及时果断转移危房旧舍、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群众,持续抓好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防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一处。要突出防范重点,做到有的放矢、有备无患,特别是要加强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严格落实包联责任,严防转移群众擅自返回住所,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及时、准确核实灾情,同时做好与相关单位的汇报沟通工作,第一时间统计汇总上报灾情,为救灾工作和其他有关工作提供决策依据。要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干部针对性的开展灾后自救工作,激发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生产自救的热情,帮助受灾群众树立起战胜灾害的决心和信心,确保自救工作有序、稳步开展。

会后,镇党委、政府负责人深入实地查看灾情,并积极组织干部群众采取人工与机械配合作业的方式,对重点路段泥石流滑坡进行了清理抢修。与此同时,安排职工分组深入各村实地查看灾情,及时疏通堵塞道路、设立警示标识,确保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通行。经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部分受损路段已经恢复通行,损毁路段路面淤泥基本被清理,以实际行动捍卫群众权益,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十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行动】扣好幼儿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