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插岗乡: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15:56:32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为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插岗乡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层层推进普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力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组合拳。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结合本乡实际,成立了插岗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小组,明确分工及筹备阶段的工作安排,将清查工作分区分片、责任到人、靠实任务,切实做到“人数点清、总量查清、情况摸清”。

 

 

多种渠道,广泛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报、微信转发人口普查政策、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等多种宣传途径,积极动员广大群众了解、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浓厚社会氛围,让人口普查更加深入人心,为顺利开展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undefined

 

 

有效培训,练好精兵。组织开展人口普查专题培训会,要求普查员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清晰了解人口普查的对象和范围,准确掌握指标含义、工作细则和填表要求,熟练运用具体操作流程,切实提高普查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客观、准确、及时地进行普查登记工作。

 

 

逐户登记,全面摸排。连日来,插岗乡8个行政村人口普查员采取地毯式排查,昼夜奋战,走村入户、逐门逐房进行实地勘察,乡人普办全体成员随同普查员下沉到群众家中,全力做实做细摸底工作。同时,根据普查对象在家时间不同,普查员利用夜晚闲暇时间进行入户清查,通过错时错峰普查摸底的方式,做到不重不漏,快速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undefined

 

 

督导检查,加强调度。乡主要负责人亲自督战,深入各村巡回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各村工作进展;分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一日一调度,加快工作进度,实时监控异常数据,查看户主姓名底册填报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上一条:以最严考核吹响“美丽舟曲”行动战斗号角!

下一条:正式签署!全球最大自贸协定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