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以最严考核吹响“美丽舟曲”行动战斗号角!

发布时间:2020-11-17 08:54:16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全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现场推进会和全州重点工作观摩活动推进会议精神,11月16日下午,舟曲县召开“美丽舟曲”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美丽舟曲”行动全面启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华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子文主持。

县委副书记王丽英宣读《中共舟曲县委、舟曲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美丽舟曲”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安玉海作表态发言。

副县长陈学勇作表态发言。

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交警大队、水务局、甘南公路局舟曲公路段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石华雄指出,近年来,舟曲县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六大行动”和村庄清洁行动,扎实开展七大专项治理行动,城乡整体面貌发生了变化。但与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相比,与兄弟县市呈现出的特色亮点相比,与广大群众对优美和谐人居环境的期盼相比,还存在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陈旧破败的新老城区市容市貌,拉低了“藏乡江南·花开舟曲”的城市形象和品位,陈旧破损的门头牌匾、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背篼市场等“城市顽疾”依然存在。二是乡村环境整治成效总体偏低,乡镇中心与村组环境整治还不平衡,通村公路沿线、公共区域卫生死角较多,整治工作还停留在面上。三是农户家庭卫生不堪入目,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家具摆放乱七八糟、厨房灶台又黑又脏。四是工作表面卓有成效,实际情况并不理想,有的公共区域乱搭乱建,河道水域垃圾漂浮,田间地头烟雾缭绕。这些问题需要下大功夫、花大力气尽快予以解决。

石华雄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聚焦到开展“美丽舟曲”行动上来,痛定思痛,认真查找与兄弟县市之间的差距,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以知耻后勇、背水一战、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美丽舟曲”行动,坚决打赢这场改善舟曲人居环境的“大会战”,为舟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动力。

石华雄要求,一要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掀起行动热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不打折扣,形成全县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督查考评办法,成立工作机构,明确工作重点、细化目标任务、完善推进措施,确保“美丽舟曲”行动有序推进。二要干部带头,示范引领,层层靠实责任。要树立领导干部示范带头抓环境整治“一面旗”,形成乡镇村组环境整治“一盘棋”和县直行业部门和省州属驻舟单位环境整治“一张网”。县级领导对包抓乡镇和分管部门的“美丽舟曲”行动负总责,做到“安排工作首讲环境整治、下乡调研首看环境整治、检查工作首督环境整治、推动落实首促环境整治”;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对辖区内“美丽舟曲”行动负总责,做到“首讲环境整治、首听环境整治、首看环境整治、首查环境整治、首推环境整治”;县直行业主管部门、县直部门和省州属驻舟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机关和下属单位、环境责任区域“美丽舟曲”行动负总责,做到“讲业务首讲环境整治、抓业务首抓环境整治”。三要强化考评,精细管理,提升工作水平。督查考评按照乡镇、职能部门和行业系统、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省州属驻舟各单位进行分层分类管理,实行差异化考评,对职能部门实行双重考核,精细化管理。四要从严执纪,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要把“美丽舟曲”行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的主要内容,对工作进展缓慢、推动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失职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动真碰硬、严肃问责,运用通报曝光、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组织调整等措施倒逼责任落实,以最严格的考核制度和最严格的问责机制凝聚起“美丽舟曲”行动的强大合力。五要加大投入,全力支持,做好基础保障。要把“美丽舟曲”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为“美丽舟曲”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督查队开展日常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为“美丽舟曲”行动提供全方位保障支持,切实做到项目优先考虑、资金优先保障、人员优先保证。六要加强宣传,树立典型,营造浓厚氛围。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县电视台、“花开舟曲”、舟曲观察等媒体平台开设“美丽舟曲”行动专栏,设立“美丽舟曲”行动“红黑榜”,通报督查考评排名结果,宣传推广好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重视、全民参与的工作局面,以“美丽舟曲”的崭新姿态,不断开创全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舟曲的新篇章!

郭子文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牢扛实“美丽舟曲”行动的使命和责任。全县上下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珍惜多年来来之不易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深刻认识开展“美丽舟曲”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突出难点,抓主抓重,以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打一场“美丽舟曲”行动攻坚战,推动“美丽舟曲”行动向全域化、精细化、常态化转变,全力打造“自然美”“生态美”“环境美”“山川美”“产业美”“业态美”“城乡美”“行为美”“颜值美”的美丽舟曲。二要靠实工作责任,强力汇聚做好“美丽舟曲”行动的合力和执行力。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善抓敢管,尤其对持续巩固提升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坚决打赢“水、土、气”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和生态文明小康村提标建设、特色富民产业提质增效等工作,既要科学谋划出思路,想方设法研究针对性较强的对策措施,更要亲力亲为狠抓落实,带领大家干、干给大家看,确保“美丽舟曲”行动顺利推进。三要强化追责问效,切实彰显做好“美丽舟曲”行动的信心和决心。“美丽舟曲”行动办公室和督查队要紧扣问题导向,严格按照《“美丽舟曲”行动督查考评办法》,坚持督查抓、抓督查,切实推动工作责任和任务落实。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省州属驻舟各单位要严格对照实施方案和考评办法要求,尽快研究制定本行业、本部门的具体落实措施,建立台账、倒排工期、逐项落实,确保“美丽舟曲”惊艳展现在世人面前。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州属驻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208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美丽舟曲”行动 我们应该这样做

下一条:插岗乡: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