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俞成辉一行观摩“美丽舟曲”行动成果

发布时间:2021-01-06 17:06:43 来源: 甘南日报 作者: 点击:

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一行在全州“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会前观摩了“美丽舟曲”行动成果。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州政协主席徐强,州委副书记何谋保等一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赴大川镇土桥子村、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立节镇杰迪村、曲瓦镇岭坝村、巴藏镇各皂坝村观摩“美丽舟曲”行动成果。



 

俞成辉一行详细了解了“美丽舟曲·康养水乡”建设情况,近年来,土桥子村抢抓“美丽舟曲”行动有利机遇,先后实施“千村美丽”示范村、生态文明小康村、旅游专业村和“一十百千万”旅游标杆村建设等项目,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建成康养中心、游客接待中心和舟曲县基层人才培训服务中心,逐步将这里建设成为藏乡江南旅游第一村。

去年以来,舟曲县把“美丽舟曲”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着力构建“领导干部示范抓、乡镇部门具体抓、党员干部带头抓、广大群众全员抓”的“美丽舟曲”行动机制,各乡镇开展工作首讲环境整治、首听环境整治、首看环境整治、首查环境整治、首推环境整治,各部门讲业务首讲环境整治、抓业务首抓环境整治,全面营造“开会优先讲环境整治、工作优先抓环境整治、项目优先环境整治、资金优先保障环境整治、政策优先支持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形成了上下齐心、齐抓共管、左右贯通、长效联动的常态化整治网络。

舟曲县职业中专围绕“就业充分、收入不错”的目标任务,先后与甘肃省内6所高职院校签订了“五年一贯制”联合办学协议,学生一方面可以通过“2+3”升学模式,在当地学习2年文化基础知识后,录取到省内6所高职院校再深造学习,升学率达100%;另一方面各级帮扶单位帮助我校协调大型用工企业进行校企联合,开展“订单式”培养,培训合格后直接到企业就业,实现了学生充分就业,为持续培养各类人才搭建了平台,也为舟曲县脱贫攻坚和长远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做出应有的贡献。

冬日舟曲,群山之巅白雪皑皑,河川两岸尚有青翠。行驶在白龙江风情线上,美丽乡村干净整洁、舒适宜居。


随后,观摩团一行来到“美丽舟曲·灵秀杰迪”的立节镇杰迪村。

“美丽舟曲”行动开展以来,杰迪村对农户家庭环境卫生和村道巷道、田间地头和交通沿线存在的乱堆乱倒、乱搭乱建现象重拳出击,铲除环境顽疾,提升人居环境。

“美丽舟曲”城乡环境整治集中攻坚的号角吹响以来,舟曲全县上下将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和“一十百千万”工程建设,加快补齐城乡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实现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新老城区整洁有序,生态环境理念深入人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岭坝村素来有“藏乡小江南·国学第一村”的美誉,多次被省州县主流媒体宣传报道,2019年荣登央视农业频道《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

近年来,岭坝村以古树、灰陶、石头文化为主题,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仁义礼智信”等文化色彩,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红瓦石墙美丽新农村,处处彰显着村风文明、民风淳朴的社会风尚,街头巷道欢声笑语,房前屋后整洁有序,庭院内外瓜果飘香,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行走藏乡江南舟曲,如同穿梭在一幅幅风景画中:远处青山蜿蜒连绵,苍翠欲滴;公路两旁新栽种的棕榈南天竹正在成长,山腰的村舍屋舍俨然;江水奔腾,河道整洁干净,细石尽收眼底……

上一条:美丽舟曲 请您检阅

下一条:主播说新闻丨舟曲:挑起乡村振兴的“金扁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