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百日攻坚|打造“美丽舟曲”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1-10-19 09:14:27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10月18日,舟曲县召开纵深推进“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建设百日攻坚动员部署大会,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舒时光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印发了舟曲县纵深推进“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建设百日攻坚《任务清单》,城关镇、县委办、县妇联、环卫工人、个体工商户等单位负责人和行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才项当智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建设百日攻坚,是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的重大举措,是积极响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的现实要求,是提升整体形象的重要抓手和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各条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深刻领悟百日攻坚行动的重大意义中提高政治站位,在精准把握百日攻坚行动的大势所趋中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行动自觉,以更大勇气、更大信心、更大力度巩固提升“环境革命”成果、推动全县上下生态更加优美宜人、环境更加舒适宜居、城乡更加文明宜业、景区更加靓丽宜游。



才项当智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县四大班子要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直面问题、正视短板,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表”、“作战图”,对照美丽乡村、清洁农户、靓丽城区、清净寺庙、欢乐校园、康养医院、舒心小区、多元市场(商户)、绿色企业、文明机关、全域景区、生态河道、通畅道路、示范工地等14个方面纵深推进百日攻坚。要树立全局意识,既要强化属地管理,又要打破彼此间的“交界限制”,由点及面、连线作战,坚决避免顾此失彼、各自为阵。党员领导干部要树好带头抓百日攻坚的“一面旗”,乡镇村组要布好抓百日攻坚的“一盘棋”,各行业部门和省州属驻舟单位要铺开抓百日攻坚的“一张网”,拿出有力举措,倒排攻坚期限,层层传导压力,有计划、有步骤高效推进百日攻坚。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各包抓领导要牵头抓总,协调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定期召开会议,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查找短板弱项,协调解决问题,总结工作亮点,做到信息共享、互通有无,协调联动、整体推进。要汇聚工作合力,各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社会志愿者等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广大村组干部要积极组织发动群众,推动形成全域行动、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百日攻坚大格局。

舒时光强调,要深入自查整改,认真梳理排查本行业、本部门、本领域、本辖区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按照任务清单严格整改。要突出重点关键,持续加强美丽乡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白色污染”抵制和环境污染治理。要推动责任落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确保百日攻坚行动达到预期目标。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州属驻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干部代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建设督查队和秀城、水泉、东城、西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县教育系统、县卫生健康系统、县公安系统和武警代表,环卫工人、社会志愿者、僧人代表,峰迭镇、城关镇部分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舟曲县政协召开十五届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

下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