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沉积矛盾得化解 群众生活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05-17 08:47:21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立节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处多年悬而未解的跨镇通村公路占用耕地纠纷

图片

今年以来,立节、憨班两镇新一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大抓基层,大抓治理,大抓基础”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紧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协调对接,经过多次组织两村群众协商,终于打通了阻碍群众发展的“断头路”。

图片

2015年,立节镇阳阴山村与憨班镇果者村群众因地界问题纠纷,导致阳阴山村麻尕坪地块通往外界的道路被阻塞,无法通行车辆。7年来,居住在此地的11户两村群众和在此地进行农业生产的60余户果者村群众,日常通行只能在白龙江边50公分左右的河坝上通行,生产生活工具要依靠人工肩扛、手抬的方式通行,矛盾纠纷由此引发,严重制约群众的发展。

图片

纠纷发生后,立节镇和憨班镇历届党委、政府多次调解,由于土地出让费用以及部分群众不愿承担费用而调处未能成功。近日,在两镇主要负责人的亲自参与下,两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联户长、网格长的多方努力下。2022年5月13日终于得以调解,打通了拒挡通道,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图片

立节镇依托“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整治”群众居住和谐化、提高居民法治意识和法治化水平下,汇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更好的利用“8+”模式,按讲法律、摆事实,以理服人换位思考多种方式引导双方互谅互让,采取“枫桥经验”化解方式,多方面听取经验,耐心细致让双方得到和解。这次沉积多年的矛盾纠纷化解,彰显了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不唱高调、不走过场、深入基层、情系群众,为全镇人民调解树立了担当作为,务实干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杨龙峰)

上一条:县委书记才项当智检查指导博峪镇防灾减灾、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

下一条:州复查复核组赴舟曲县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州级复查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