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爱心驿站”让泉城更温暖

发布时间:2022-05-18 08:23:06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为切实解决环卫工人在日常清扫保洁工作中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让环卫工人在辛勤工作之余能够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近日,舟曲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峰迭新区街头新设置了多处“环卫驿站”。

图片

图片

近年来,舟曲县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靓丽城区的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殊荣,但这些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新老城区环卫工人的默默奉献。为了让新老城区环卫工人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更加有职业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经实地调研,舟曲县环卫工人休息室基本是一片空白,加之,近年来环境革命的再升级、再提高,根本无法保障藏乡江南,诗画舟曲的靓丽、洁净。为此,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心民情民事,着眼群众急难愁盼,多方协调,积极筹措,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驿站”,方便环卫工人昼夜歇息。

图片

图片

在峰迭新区多处精心打造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是在公交车站的基础上改造而来,紧凑整洁且临街。在这4余平方米的空间里,桌椅、电扇、饮水机、充电设备等一应俱全;“驿站”虽小,但添置的物件及其功能作用的发挥,可以说是物尽其用、尽善尽美。对于忙碌在街头巷尾的环卫工人来说,这不仅是歇脚点,更是第二个家。

环卫工人 杨许云

干完活又脏又累,到这儿洗洗手,饮水机接点水,喝点休息会儿,乘乘凉挺方便,下雨的时候来这里避避雨,集合的时候也在这里,不用再受雨淋了,挺方便的。

舟曲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秘书 王新萍

“爱心驿站”的设立,不仅让广大环卫工人实实在在体会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环卫工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也进一步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和重视环卫工作,尊重和理解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下一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结合实际,精准选址,扩大站点规模,并积极加强对各站点的和综合服务能力,使驿站真正建得起、留得住、功能强、惠及广、受认可 ,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陈文辉)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县委书记才项当智检查指导博峪镇防灾减灾、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