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08:49:19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5月23日,县委书记才项当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等,扎实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就五个方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科学回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任务,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支持和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避免发生重大风险或危机;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图片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侥幸思想,加强“外防输入”,强化院感防控,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做好创业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和拓展劳务基地建设,加强省内外劳务协作,做好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兜底就业,落实好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民办实事项目,精准实施“菜单式、嵌入式”培训,实现“走出去创业”和“家门口就业”齐头并进。要全力推进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一步加强政策对接协调落实,精准遴选搬迁对象,持续强化思想宣传动员,认真做好相关政策迁转和政策延续工作对接落实,确保地质灾害搬迁各项工作安全高效、顺利有序。

图片

会议要求,要全面靠实维稳工作责任,增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强化社会面管控,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谐。要加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后评估工作,细致深入排查,扎实做好问题化解,完善应对措施,为迎接国家后评估工作打牢基础。要着重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补齐欠账,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项目验收收尾,积极储备新项目,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强力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及时开展整改落实走过场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精细化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科学谋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大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应急演练,提升各方处置突发事件实战水平。要精细化做好高考备考工作,在疫情防控、考场设置、试卷安全、通信及电力保障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中用心用力,确保今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要借助州委州政府关于全州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重要契机,在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居环境改善、基层社会治理、文化旅游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中心工作中全面发力,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筑梦“藏乡江南”,绘就“诗画舟曲”夯基垒台。

图片

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不是常委的县人民政府各副县长,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委办)



上一条:五无甘南 诗画舟曲丨城关镇:大抓环境整治 还清“生态欠账”

下一条:全省法院2021年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在甘肃省法官学院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