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全省法院2021年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在甘肃省法官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25 08:47:58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5月24日,全省法院2021年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在甘肃省法官学院开班,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治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全省三级法院120名新任科级干部参加开班式。

图片

孙治强在讲话中指出,正值全国、全省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奋力拼搏、建功新时代的关键时刻,举办此次培训班十分及时、十分必要,意义非常重大。全体参训干警要努力做“讲政治”的表率,把政治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理论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把理想信念作为第一追求。要努力做“敢担当”的表率,坚决克服避重就轻、畏难情绪,自觉把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基本功、作为成长进步的必修课。要努力做“懂业务”的表率,把精通法律政策、熟练岗位要求作为当务之急,把及时掌握法律依据、精准把握政策尺度、依法依规破解难题,作为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以精湛的业务和过硬的本领,化解问题矛盾,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做“能创新”的表率,认真把握学习机会,多听多学、多思多想,提升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多交流、多探讨,学习借鉴别人的经验做法,拓展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学用结合,在打造法院工作新亮点、培育司法为民新品牌上锐意进取、积极作为。要努力做“守规矩”的表率,始终把讲规矩、守纪律作为一条红线时时警惕,当成一座警钟时时敲响。严守党纪党规、始终严于律己、善于自警自信,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

图片

本期培训班作为今年全省法院首期科级干部培训班,省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政治部教育处与省法官学院认真筹划,精心组织。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领导艺术和管理水平提升、新时代政法干警党风廉政建设与党性修养、加强队伍建设及司法审判实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开展专题题培训。专门邀请了省委党校、省法院、兰州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相关单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并结合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委印发的《甘肃省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系列活动,教育广大参训学员真正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传播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懈奋斗。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重磅!科学推测:起源于舟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