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杨武在舟曲调研指导地灾搬迁工作时强调 着力完善搬迁配套政策措施 切实加快地灾搬迁工作进度 甘南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9-26 11:16:40 来源: 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点击:

杨武在舟曲调研指导地灾搬迁工作时强调

着力完善搬迁配套政策措施

切实加快地灾搬迁工作进度

9月25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深入舟曲县部分乡镇村组,实地调研指导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他强调,要把地灾搬迁作为当前重大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和群众思想动员,着力完善搬迁配套政策措施,切实加快地灾搬迁工作进度,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杨武一行先后深入舟曲县果耶、武坪、曲告纳、南峪等乡镇,详细了解“联乡抓村包户”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县乡干部工作汇报,听取大家对搬迁工作的意见建议,分析研究搬迁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详细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和搬迁意愿,查找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县乡干部要按照既定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帮助群众算安全账、算民生账、算生态账、算长远账,让群众从对自己生命负责,对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避险搬迁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快搬迁工作进度。

在果耶镇吾德村、南峪乡旧寨子村,杨武详细了解两村搬迁工作进展情况,仔细查看相关表册,与县乡村干部共同分析搬迁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推进方案。杨武强调,各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要坚决扛起避险搬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立场上,持续做实群众工作,讲好政策机遇,讲清避险搬迁的重大意义,让群众真正能够触动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增强搬迁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特别是对全县6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红线范围内的群众,要逐村逐户走访,深入摸底调查,精准核对信息,一户一策制定搬迁计划,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搬迁措施、搬迁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坚决做到不搬迁不脱责,不搬迁不脱钩,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不留一户、不落一人,做到应搬快搬、应搬尽搬。

在曲告纳镇田园生态佳苑异地搬迁安置点,杨武认真查看群众搬迁入住、配套设施建设及产业扶持跟进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搬迁配套政策,分类施策、精细服务,切实解决好搬迁群众在就学、就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保障和完善相关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治理能力和社区服务水平,给搬迁群众创造更加温暖、贴心、安全的生活环境。

杨武强调,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各行业、多领域。县上要积极做好搬迁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跟进落实各项配套政策和基础服务,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乡镇干部和包村联户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及时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当好搬迁群众的贴心人。要积做好就业信息服务,吸纳更多的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要深入开展帮扶对接工作,盘活各类闲置资源,积极培育特色产业,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最大限度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杨武一行还调研了乡镇村社的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平,州政协副主席白留祎及州政府办公室、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和舟曲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正远)


上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下一条:县委书记才项当智深入城关镇锁儿头、坪定镇垭头等重点村组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联乡抓村包户”集中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