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胡晓华深入舟曲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9 10:11:27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1月7日至8日,州委副书记胡晓华深入舟曲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胡晓华一行先后深入峰迭、大川、南峪等乡镇卫生院、部分村卫生室、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全面掌握重点人群摸排登记、床位配备、药品储备、分级分类诊疗救治、危重症患者就医服务保障、“爱心药包”发放、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入户走访重点人群,深入了解群众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胡昌升、任振鹤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undefined

胡晓华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一线督战,对重点人群落实县、乡、村三级家庭医生服务,全力做好保健康、早干预、防重症。要加快推进医疗资源扩容升级,床位改造,发热诊室设置,基层医护人员培训,医疗资源下沉,药品储备供应等工作,加大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近就医。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时下沉一线开展巡诊服务,畅通转诊转运通道,动态掌握乡镇村组、社区“老幼孕残慢”等重点人群健康情况。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期间,胡晓华还就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春节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等一同督查。

 

 

 

上一条:舟曲县:党群合力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下一条:舟曲县赴甘肃省农牧业商会学习考察鸡猪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