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31 10:56:41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30日下午,舟曲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县委书记才项当智主持会议。


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县直各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等内容。

会上,才项当智、舒时光、杨恩茂、房小东聚焦学习主题、围绕学习内容,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书面发言。

才项当智指出,要聚焦主题,凝心聚魂夯根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汲取思想滋养,汲取奋进力量。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才项当智强调,要锤炼党性,修心正身强筋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在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时坚决不能“走过场”、浮于表面,要静下心来面对面认认真真交流,通过谈心谈话,谈小隔阂,谈“除”矛盾,谈出团结,谈出共识,谈出高站位,谈出风清气正、戮力同心的新局面,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各指导组要严把程序关,在时间和质量上做到有序规范,确保各级班子成员红脸出汗、有所触动,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做到对个人负责、对班子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

才项当智强调,要学以致用,踔厉奋发开新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新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在学习中提高驾驭全局工作的本领;要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一系列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进一步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考评监督机制,以强有力的机制倒逼责任落实,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才项当智要求,要履职尽责,担当实干见作为。在近几天省委的有关会议上,省委对推动甘肃发展的决心极为坚定,胡昌升书记的讲话中体现出省委对促增长、保安全、抓落实、转作风的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省委的严格要求,着重围绕各自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谋划,将每一项工作任务细化到具体的岗位、具体的人,确保工作分配符合实际,确保人人身上有重担,人人身上有责任;要清正廉洁埋头苦干。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杜旭东)


上一条:才项当智深入憨班镇黑峪寺院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

下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班子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