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甘南州妇联赴舟曲县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6 08:41:37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根据甘南州委政法委《关于8+工作指令的通知》要求,2月1日—2日,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梅带队赴舟曲县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驻寺联户”工作,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省两会精神宣讲暨慰问活动。

在舟曲县果耶镇吾德寺院,杨晓梅一行看望慰问了寺管会主任与僧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寺庙管理、“8+”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僧人生活、学习、寺管会日常工作开展及存在的困难,鼓励寺院僧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爱国爱教、守法持戒、团结进步、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加强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动寺院法治化管理,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稳定。乡镇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全面落实好惠僧惠寺政策,让广大僧人在舒心舒适的环境中,争做党的宗教政策的积极维护者和执行者,不断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力量。

寺管会主任表示,当前长治久安的社会环境,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将继续弘扬爱国爱教光荣传统,始终感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不断推动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联系村大峪镇老地村,杨晓梅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为村民宣讲了党的二十大及省两会精神,并送上价值5000元的爱心防疫包和营养麦片,同时叮嘱驻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记挂在心上,用心用力用情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副县长谢静、县政协副主席李晓娟、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参加。


上一条:新春走基层丨“东山转灯”——新康村,别样的民俗活动震撼启幕

下一条:舟曲公安:重拳出击,成功打掉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