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永葆政治忠诚 锤炼过硬作风 奋力推进党委工作谱写新章

发布时间:2023-02-28 09:08:16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舟曲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2月26日,舟曲县委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安排县委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政法、统战、信访等工作进行安排。县委副书记王添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疫情防控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等各项艰巨任务考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和衷共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提质效,担当作为促振兴,强化措施防风险,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的答卷,为舟曲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思路,提高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在解决难点工作上多想办法、多下功夫,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示范引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拿出久久为功、一抓到底的韧劲,俯下身、埋下头为民服务,以说一件、干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的决心和毅力,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基层基础,抓好“大党建”。不断巩固拓展“全域党建”工作成效,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产业振兴;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加大治庸治散力度,努力构建关心厚爱、撑腰鼓劲的正向激励新机制;要抢抓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机遇,探索更多领域“组团式”帮扶工作新路径,着力培育骨干专业人才队伍。要聚焦高举旗帜、守正创新,唱响“主旋律”。在深化学习宣讲中凝聚思想共识,在扛稳政治责任中把牢正确方向,在丰富宣传载体中提升工作质量。要聚焦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健全完善“8+”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要聚焦主题主线、平安稳定,夯实“基本盘”。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把好矛盾风险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密切关注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强化监管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以“五治”结合为抓手,依法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有效形成工作合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重点任务落实上来。要精准施策抓落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要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大力纠治不良作风,强化责任压力传导,提高工作质效,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家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县政协分管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各乡镇党委书记、维稳书记、分管相关工作副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及省州属驻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办)


上一条:舟曲:动真碰硬转作风 专项整治见实效

下一条:务虚谋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促发展——舟曲县2023年工作务虚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