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县红十字会传达学习2023年全州红十字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1 09:44:58 来源: 舟曲县红十字会 作者:刘永涛 点击:

2月28日,舟曲县红十字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州红十字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专职副会长张宏东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习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第十一届监事会四次会议和省红十字会会议精神,以及州政府副州长、州红十字会会长王芳的重要批示和州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杨总智在全州红十字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在座谈会上交流的成功经验,并对我会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舟曲县红十字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州红十字会指导下,以“红十字会改革攻坚年”为契机,全面推动县红十字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在2022年度全州红十字系统目标管理考核中获得第一名,推荐的峰迭镇水泉社区一名志愿者获得全省“最美红十字志愿者”荣誉称号。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领会省州红十字工作会议精神,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县红十字会要在党的领导下,围绕全县中心任务,服务大局,立足群众所需,组织红十字会工作者、志愿者开展人道服务,把工作做在平时,抓在经常,尽可能满足群众的人道需求,把党的关怀温暖和红十字的关爱根植到群众心中。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落实“一岗双责”。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指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会,依法治会,靠实工作责任,为落实工作任务奠定基础。三是要找准工作定位,在打造“救在身边服务品牌”上有所作为。要按照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五进”要求,持续做好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通过培训使干部群众树牢“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思想意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救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四是要在强化“生命接力”品牌,发挥“红会所能”上见实效。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开展“生命教育,人道伴行”活动,积极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成立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伍,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科普宣教与无偿献血宣传相结合,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生命过程和意义,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五是要深入推进改革任务,在抓落实上出实招。要以《甘肃省红十字会条例》为指导,根据《舟曲县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红十字会改革工作,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刘永涛)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白龙江河道清淤疏浚忙

下一条:舟曲:动真碰硬转作风 专项整治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