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吕哲军调研临潭、舟曲县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15:00:10 来源: 甘南组工 作者: 点击:

3月1日至3月3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赴临潭县、舟曲县对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进行调研。

吕哲军一行先后前往临潭县、舟曲县帮扶医院、学校、产业基地等就“组团式”教育、医疗、科技特派团工作开展情况及帮扶人才工作生活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为“组团式”帮扶团队送去慰问金,并在临潭县召开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县教育、医疗、科技帮扶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发言。

吕哲军指出,实施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是贯彻落实东西部协作的生动体现,对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组部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实施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抢抓机遇,推动“组团式”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吕哲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组团式”帮扶的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准谋划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锚定靶向对标发力,聚焦帮扶县三个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务实的态度、管用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融合推动“组团式”帮扶走深走实。医疗和教育领域要依托帮扶团队,在改变管理理念上下功夫,不断加快完善现代化管理制度建设,持续提高医疗、教育服务质量,努力实现治理体系的完善和管理能力的提升。产业方面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聚焦重点产业,精准引进一批成熟的企业,着力培育一批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和科技新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一批特色产业品牌,提升产业的创新能力,提高产业链精准帮扶和“组团式”帮扶整体效能,让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要加强队伍建设注活力,借助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的大好时机,输送更多本土人才外出学习交流,实行“师傅带徒弟”“团队带团队”,留下一支过硬的本土医疗、教育、科技人才队伍。


吕哲军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要严格对照中组部的方案和一县一方案,实行挂图作战、清单管理、对账销号,确保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前期未完成的,要逐条分析原因,及时进行补课。教育、医疗、科技三个方面要逐月制定计划,提前做好谋划,每月要干上几件具体的事,能够可以考核、可以评价,确保年度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县上相关部门要点对点与“组团式”帮扶专家人才进行深入对接,积极了解帮扶干部人才面临的困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待遇,着力营造有利于帮扶干部人才安心工作、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上一条:俞成辉在舟曲调研时强调 主动下访解民忧 主动创稳保平安 主动作为促发展 努力实现人民安居 群众安业 社会安定 万家安宁

下一条:俞成辉在迭部舟曲调研时强调:推动城乡颜值大提升 投身社会治理大实践 深化问题隐患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