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俞成辉在舟曲调研时强调 主动下访解民忧 主动创稳保平安 主动作为促发展 努力实现人民安居 群众安业 社会安定 万家安宁

发布时间:2023-03-06 15:07:59 来源: 甘南日报 作者: 点击:

3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前往舟曲县八楞乡、果耶镇、武坪镇、插岗乡、拱坝镇、曲告纳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和困难群众,调研指导避险搬迁、维护稳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一失万无”的警醒、“万无一失”的精心,主动下访解民忧,主动创稳保平安,主动作为促发展,努力实现人民安居、群众安业、社会安定、万家安宁。

俞成辉来到果耶镇前山梁村,及时掌握村情民意,深入了解搬迁意愿,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并与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他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为舟曲受灾群众谋求的政策红利,是跳出年年建、年年毁、年年有险、年年受灾恶性循环的治本之策,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唯一出路,也是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典型示范。随着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兰州新区搬迁群众安全有保证、民生有保障、增收有门路、未来有希望,搬出大山天地宽、此心安处是吾乡。虽然搬迁工作已告一段落,但鉴于村内未搬迁群众意向一致、意见统一、意愿强烈,州委州政府将充分倾听民意诉求,工作再汇报、向上再衔接、政策再争取、各方再协调,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重点后一般的顺序,在广大村民的理解配合下全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竭尽全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undefined

在武坪镇吾别寺和八楞乡阳山村、西岔村,俞成辉深入寺院农户,详细了解维护稳定、社会治理、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县乡两级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3月份“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主题活动,结合县乡实际创造性地推进工作,进千家门、知万家事,联人联事联心,抗压抗暴抗险,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情绪在一线疏导、困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要增强主动性、预见性、前瞻性,下好先手棋,抢占制高点,打好主动仗,未雨绸缪消除风险,防患未然化解矛盾,守土知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深化环境革命成果,改变群众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着力打造整洁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真正让现代文明破窗而入,让良好形象透窗而出。

俞成辉来到插岗乡、拱坝镇、曲告纳镇,现场了解乡镇干部生活工作环境,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指导“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乡镇干部位居最低层级却承担最大功能,身处最小单元却担负最大责任,要把善于学习、明辨是非作为硬成长,把勤于思考、善于谋划作为硬智慧,把雷厉风行、真抓实干作为硬道理,把大胆创新、主动求变作为硬法则,把治理有效、实干有为作为硬水平,把热爱岗位、心系群众作为硬情怀,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硬本领,扎实做好当前维护稳定、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绽放生命活力,成就精彩人生。

俞成辉一行还深入拱坝镇幼儿园、甘南中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幼儿在校、保育教学和打造“五无甘南”、培育富民产业等情况。



上一条:才项当智督查指导白龙江风情线打造工作

下一条:吕哲军调研临潭、舟曲县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