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才项当智督查指导白龙江风情线打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7 09:30:01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5日,县委书记才项当智深入大川、江盘、城关、峰迭等乡镇督查指导白龙江风情线打造、文旅融合、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才项当智一行先后深入大川镇两河口、梁家坝村,江盘镇河南村,老城区街道沿线、城关镇沙川村,峰迭镇杜坝村、武都关村、沟门村黑土猪产业园区等地,实地查看白龙江风情线节点工程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设计规划、风貌提升改造、雨污分流、特色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白龙江风情线打造作为实施“文旅活县”战略的生动实践,把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小康村改造提升作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的有力抓手,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因势而动,努力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筑梦“藏乡江南”、绘就“诗画舟曲”增添新动能,全面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全力推动舟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才项当智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准政策依据,完善工作机制,立足资源禀赋,发挥区位优势,严守生态红线,在白龙江沿线绿化美化上下功夫,在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占、拆违治乱上出实招,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上注入新理念,培育新亮点,在国土空间规划上构建新格局。抢抓时间节点,加强政策宣传,分段分区,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亮化、景观景点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推动形成协调联动、全域行动、齐抓共管、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要紧盯美丽乡村、清洁农户、靓丽城区、多元市场、生态河道等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依法依纪依规,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以说一件、干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的决心和毅力,盯住不放,动真碰硬,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以白龙江风情线为主轴,以传统村落、民俗、楹联、山水文化融入为亮点,连点成线,点缀成景,让游客既能享受惬意舒适的生活,又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在峰迭镇沟门村黑土猪养殖示范园建设基地,才项当智实地查看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进度。他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全力做好基地水、电、路、网及消毒和防疫等基础设施敷设,精心做好保育、育肥、分娩等圈舍配套设施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全程监管,时间服从质量,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工。

县领导邓爱军、王添芬、何伟光及县发改、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住建、乡村振兴、水务、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督查。(县委办)


上一条:胡昌升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昭示希望

下一条:俞成辉在舟曲调研时强调 主动下访解民忧 主动创稳保平安 主动作为促发展 努力实现人民安居 群众安业 社会安定 万家安宁